医务人员常用对话中英文

2个月前 (08-03)医学观点51

 

医务人员常用语

1. What can I do for you?

你有什么事?

2.May I help you?

我能帮你什么忙?

8.Please take a seat!

please sit down!

请坐下.

4.Wait a moment, please.

请等一等.

5.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6.It is not serious.

病情不严重.

7.Don't worry.

There i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不必顾虑。

8.You need a thorough examination.

你需要做一个全面检查.

9.You will have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sevral days.

你需要在医院里住几夭.

We think that you had better be hospitalized

我们认为你最好住进医院来。

10. You should stay in bed for a few days.

你需要卧床几天.

11. You can keep on working.

You can carry on with your work.

可以继续工作。

12. You should be very careful for a week or two

这一两周内,你需要很注意。

13. Try to relax and keep calm.

尽量放松保持镇静。

14. You'll soon be all right.

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15. 1'm sure this medicine will help you a great deal.

这药对你肯定会很有效的.

16. Feeling well again is a rather slow process,I'm afraid.

恐怕痊愈将是一个很慢的过程.

17. You will have to wait for twenty minutes.

你需要等20分钟.

18.Complete recovery will take a rather long time.

彻底恢复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19. You will have to come here for periodical check-ups.

你需要定期来门诊检查.

20. If you feel worse, please come back to the clinic right away.

要是你觉着病加重了,就请马上来门诊。

21.If you feel worried, don't hesitate to go to the clinic anytime, day or night.

你要觉着难受,无论白天黑夜都赶紧上医院看去.

22.I'll come right away.

我马上就来.

23.I'm going to make arrangements for your admission.

我去给你安排住院.

24.Please come with your interpreter next time.

下次请带翻译来。

25. Do you understand what I'm saying?

你明白我的话吗?

26.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ould like me to explain to you?

你看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解释呢?

27. Shall I explain it again?

需等我海解释一遍吗?

28.If the trouble persists come back again.

要是情况还不见好,就请你再来门诊吧。

29. There doesn't seem to be anything serious, but we'11 take an x-ray just to be certain.

不象有什么严重情况,但还是要拍张x线片肯定一下。

30. Please wait until we get the result of the x-ray (blood test).

请等一下,我们需要看一下X线片(验血)的结果。

31. It's difficult to say just now exactly what's wrong.

现在还不好说是什么问题。

32. This is quite common among people of your age.

在您这样岁数人当中,这可太寻常了.

This often happens to people of your age.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你这样岁数的人.

This often occurs at your age.

这就经常出在你这种岁数上。

33. This kind of illness usually occurs among people whose work requires a lot of concentration(who undergo a lot of stress).

这种病通常发生在工作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的(精神紧张的)人们当中。

34.I suggest you do some light exercises.

我建议你做些轻微的锻炼。

I suggest you have a course of acupuncture.

我自颇胞一个疗程的针灸.

I suggest that you get physiotherapy treatment.

我建议你作理疗。

I suggest that you take Chinese herbs.

我建议你吃中药。

35.I would like to transfer you to the gynecology (surgery,dermatology, urology department。

我要将你转到妇科(外科、皮科、泌尿科)去.

36. Your WBC(RBC, hemoglobin,urine stool,sputum) should be checked.

你的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尿,大便,痰)需要检查一下.

37. A smear should be taken.

需要做个涂片.

A culture should be done.

需要做个培养。

38. Please don't eat anything tomorrow morning before blood test.

明早查血以前不要吃东西。

39. Please wait for the result of your hemoglobin test.

请等一下你的血红蛋白化验结果.

40. What's your trouble?

你哪里觉着不好?

41. 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unwell?

你不舒服多久了。

42. What medicine did you take?

你吃的是什么药?

43.Have you taken any medicine?

你吃过什么药吗7

44.Did you take your temperature?

你试过体温吗?

45.Do you smoke (drink)?

你吸烟(喝酒)吗?

46. Have you any temperature (a cough, a bed headach)?

你发烧(咳嗽,剧烈的头痛)吗?

47.Have your ever had jaundice (low grade fever,any chronic ailments, cold sweats at night, attacks of asthma)?

你有过黄疸(发低烧,任何慢性病,夜间出冷汗,哮喘发作)吗?

48.Do you sufer from heartburn stomachaches (loose bowel movements,chest pains)?

你的胃有过烧心感(稀便,胸痛)吗?

49. Do your want to have your tooth extracted (tooth filled, dressing changed,blood pressure checked?

你要拔牙(补牙,换药,量血压)吗?

50.Let me examine you please.

我给你检查一下.

51.Please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lie down.

请脱鞋,躺下.

52,Please unbutton your shirt and loosen your belt.

请解开上衣的扣子,松开腰带.

53.Please take off your trousers.

请脱下裤子.

54. Please lie on your back (stomach, right side, left side)。

请仰卧(俯卧,右侧卧,左侧卧)。

55.Please bend your knees.

请屈膝.

56.pleare relax.

请放松.

57. Please breathe deeply(normally).

请深呼正常呼吸).

58. Please stick Out your tongue.

请伸出舌头.

59.Please let me feel your pulse.

让我摸摸你的脉搏。

60.Let me take your blood pressure

我给你量一下血压.

61.Pleas,lift your left leg(right leg)

请抬起你的左腿(右腿).

62. Please open your mouth and say "Ah".

请张开口说"啊"

63. It is normal(essentially normal).

结果正常(基本正常).

64.Have you ever received any treatment before?

你以前治过吗?

65. Has it gotten worse?

情况变坏了吗?

66.Has it happened before?

这种情况以前发生过吗?

67. Are you feeling better?

你觉着好一些吗?

68.Is the pain gentting less?

疼痛减轻些了吗?

69. Does it still hurt?

还疼吗?

70.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pain?

你从什么时侯开始有这种痛的?

71. What kind of pain is it?

是什么样的痛?

72.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of your past illnesses.

请告诉我你过去的病史。

73. Is there any blood in your stool(urine,sputum)?

你的大便里(尿里,痰里)有血吗?

 

关注“健康强国”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

声明:本站内容除标明“原创”、“独家整理”外,均来自于网络公开信息收集,仅供学习使用,如涉嫌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vip@health.net.cn告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文章,期待我们共同促进医学行业信息交流和发展,感谢您的支持。

相关文章

男老师问:哪个器官在激动时会变大好几倍?这样学习,事半功倍!

男老师问:哪个器官在激动时会变大好几倍?这样学习,事半功倍!

医学课堂:临床医学课上,男老师问:哪个器官在激动时会变大6-7倍?他点了个女生回答,该女生憋了半天红着脸说:我拒绝回答!老师无奈点一男生回答,男生答:瞳孔。老师说:正确!后对那女生说:我有两句话提醒你,一是你没有预习课本内容;二是你想多了…...

下降10%!央视曝光后,药代拜访真的下降了?

下降10%!央视曝光后,药代拜访真的下降了?

▍来源:医米调研本周调研报告发现:在获取医学信息的渠道上,手机(79%)、传统期刊杂志(61%)、电脑(43%)分列前三位;相比16年药代拜访,今年下降10%左右。对比上期调研,本期医生认为药代传递信息有帮助的比例有所下降;调研同时发现:医...

黄帝内经:疾病的三个成因

大家要知道疾病的缘起,《黄帝内经》里头有三句话,把疾病的起源都讲得很透了。第一句是百病皆生于气。怒则气上,容易脑溢血,眼睛充血,咽喉上火,口臭,鼻炎中耳炎。思则气结,思虑太过,气机就容易板结,不是长包块,就是生癌肿,所谓的甲状腺肿,肝囊肿,...

高考一年后,623分学霸得了艾滋病...是什么毁了十八九岁的孩子?

高考一年后,623分学霸得了艾滋病...是什么毁了十八九岁的孩子?

转自:检验视界网  来源:南方周末、湖北疾控健康教育、酷玩博士                      &n...

国际禁毒日∣不止是笑气、毒品不能碰,有些药品用错也不行!

国际禁毒日∣不止是笑气、毒品不能碰,有些药品用错也不行!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希望所有人都能远离毒品的诱惑。1 可笑的诱惑 可悲的结局曾经一篇名为《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的文章轰动了朋友圈:女学生林娜在美国西雅图留学,因好奇而吸食笑气成瘾,最终导致身体机能严重失调,...

颠覆 | 有望攻克肿瘤!清华大学朱永法等团队开发新方法,10分钟内消除肿瘤,50天内小鼠存活率从0上升到100%

颠覆 | 有望攻克肿瘤!清华大学朱永法等团队开发新方法,10分钟内消除肿瘤,50天内小鼠存活率从0上升到100%

来源:iNature根据最新统计,癌症仍然是全世界公共卫生的严重威胁,迫切需要新的癌症治疗方法。目前,大多数临床癌症疗法仍然难以完全治愈癌症并具有严重的副作用,这导致转移,扩散和耐药性突变。快速,完整,针对性和安全的肿瘤治疗仍然是癌症治疗中...

“零下20℃新冠病毒可存活20年?”李兰娟院士回应:报道不准确

“零下20℃新冠病毒可存活20年?”李兰娟院士回应:报道不准确

这两天,一条《李兰娟院士:“零下20℃,新冠病毒可存活20年》报道被大量转发。报道称,李兰娟院士说:新冠肺炎病毒特别的“不怕冷”,在零下4摄氏度该病毒可以存活数个月,在零下20摄氏度该病毒可存活20年。这解释了为什么几次病毒都在冷藏食品较多...

科普丨不能张嘴的“难言之隐”,到底应该怎么治?

科普丨不能张嘴的“难言之隐”,到底应该怎么治?

口腔异味又称口臭,是困扰许多人的难言之隐。口臭不仅影响日常社交,也很容易让一个人变得自卑。要想告别口臭,就得了解它是如何发生的。真假口臭要分清口腔异味与人的嗅觉相关,属于主观感觉。接收气味信号的鼻子接受并识别混合在空气中特异的小分子,将气体...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